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近日,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我省首份“‘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我省数字经济领域的89家创新企业(3家“独角兽”企业、14家未来“独角兽”企业、72家“瞪羚”企业)在经营效益、研发创新等方面表现良好,成为推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在数字经济领域,我省将近八成的“独角兽”、未来“独角兽”和“瞪羚”企业,分布在福州、厦门两地。2019年,福州拥有2家“独角兽”企业、6家未来“独角兽”企业、38家“瞪羚”企业,合计46家,数量全省最多,全省占比51.7%。

名词解释

“独角兽”企业和未来“独角兽”企业,指已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具有创新性强、增长速度快、未来发展潜力大的创新企业。“独角兽”创新企业,市场估值达10亿美元及以上;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市场估值达1亿美元至10亿美元之间。

“瞪羚”企业,具有“专、精、特、新”特点,拥有国际或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或代表产品,主营收入和市场份额高速成长,如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

“瞪羚”企业越多,代表一个地方的创新活力越强,发展速度越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