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百年波斯皂荚挂起金黄“风铃”

树上开出黄花,犹如风铃。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6月的福州,波斯皂荚开花了,犹如金黄色风铃。你知道吗?在福建师范大学吕振万楼旁边,也有一棵波斯皂荚,园林专家说它应该已有“100多岁”,可以说是“祖爷爷辈”了。

昨日,记者从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正门口过马路,沿着上三路向西步行约百米来到吕振万楼,这棵百年波斯皂荚就位于楼背后。10多米高的树上开出了细碎黄花,就像是一串串风铃,随风摇曳,甚是美丽。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波斯皂荚有许多名字,比如阿勃勒、金急雨、金链花、黄金雨、婆罗门皂荚、长果子树、腊肠树、牛角树等。每年夏天,这种树都会开出一串串花朵。果实会慢慢变成深褐色,成熟后就像长条状腊肠。

专家介绍,福州种植波斯皂荚,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吕振万楼旁边这棵波斯皂荚,可能是19世纪末由欧洲人带到仓山种植的。它于2005年入选《中国树木奇观》,目前为福州一级古树名木。未来一月内,它将开出更多黄花,有望成为新一处“网红”打卡点。

福州百年波斯皂荚挂起金黄“风铃”

吕振万楼背后的百年波斯皂荚。

“我们休息的时候会在树下坐一坐,这些黄花挺好看的。”在吕振万楼从事装修工作的工人说,目前装修工作仍在进行,市民如果到这里看花,应该多加注意。

据悉,2000年前后福州推广种植波斯皂荚,法海路、学军路、首山路、金山大道等路段均有种植,在西湖公园、儿童公园以及许多新建的串珠公园也有它们的身影。

记者还了解到,福州四季皆有黄花,春有黄花风铃木,夏有波斯皂荚,秋有桂花、向日葵、菊花等,冬有银杏的黄叶。在众多黄花品种中,波斯皂荚的花期长达3个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