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山脚拟建高楼引发山坡居民担忧 业主单位:调整地块规划

罗马生态园小区地面开裂。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石美祥/摄)位于鼓楼区梅峰路的罗马生态园小区和玫瑰山庄小区,依象山北麓山坡而建。4月,位于象山山脚的一处地块贴出规划调整方案,称该地块将新建33米高的高楼,此事引起了周边居民对小区居住品质的担忧。

山脚地块

拟建高楼和地下车库

前日,罗马生态园小区居民代表刘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此事。刘女士告诉记者,4月底,有居民在该地块门口看到了这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规划调整方案,表示拟将该地块从二类住宅用地的原控制规划调整为社会福利设施用地。后居民们获悉,根据调整方案,该地块将开挖建设地下车库,并在地面新建高度为33米的主楼以及两座裙楼,未来主楼将用于开设康养机构。

这一纸规划调整方案,很快引起罗马生态园、玫瑰山庄小区一些居民反对。刘女士告诉记者,经过多年使用,罗马生态园、玫瑰山庄小区,如今部分区域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其中,罗马生态园小区大门通道地面和围墙已出现裂缝,玫瑰山庄小区3号楼架空层地面有一定程度的凹陷。“我们担心山脚地块桩基施工触发不稳定的地质因素,威胁小区居民居住安全。”刘女士说。

刘女士告诉记者,作为地块规划用途调整的利害关系人,周边小区居民代表在该规划调整方案公示征求意见期内,向规划部门反映了相关问题,要求业主单位妥善解决。

记者了解到,在接到小区居民的反映意见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5月15日组织该地块业主单位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及小区居民代表召开听证会。规划部门要求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就地块建设“做好充分的评估论证和周边群众的沟通协调工作”。

听取居民意见

地块规划酝酿调整

昨日,记者同罗马生态园、玫瑰山庄小区的居民代表,来到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该单位企业处工作人员池先生表示,该单位将充分考虑吸收小区居民反映的意见,调整该地块的规划。

刘女士等居民表示规划调整方案中的康养项目不符合该地块周边的实际情况。池先生表示,考虑居民代表反映的相关意见,经过研究,未来地块用途会做变更,考虑从大健康数据管理服务、老年大学教育、幼儿教育等3个方面,选择未来地块的实际用途。

针对居民担心的地块施工诱发不利地质因素影响小区居住安全一事,池先生表示,施工前,业主方会通过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对地块周边地质开展勘探,再根据勘探报告,确定与地块地质相适应的施工方案及建筑高度,确保施工规范安全。

池先生告诉记者,上述反馈意见会同规划部门进一步沟通,重新制定地块用途调整方案,后续会依法公示,并有序推进项目进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