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龙田水厂扩建效果图。

龙田水厂扩建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为强化项目带动与支撑,促进投资稳定增长,18日上午,福清市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龙高片区管网建设及龙田水厂扩建工程现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福清市共有17个项目集中动工,总投资38.17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66亿元。

作为福清市今年主抓的民生工程之一,龙高片区管网建设工程暨福清市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管网工程正式动建。“福清自古缺水,龙高半岛尤其严重,近年来,福清市大力建设引调水工程,为龙高片区‘解渴’。”福清市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龙高片区管网建设工程总投资约4.48亿元,将在现有供水范围的基础上,新增158个行政村供水,覆盖整个龙高片区约63.2万人口。

根据规划,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总长约243.9公里供水管道、安装316套监控流量设备、新建中途增压泵站约11座。龙高半岛除东瀚镇外的供水主管道将于2020年底完成,东瀚镇供水主管道建设将于2022年10月完成。

同时,龙田水厂扩建工程总投资6499.25 万元,本期扩建规模为4.0万m3/d,征地面积15706平方米,水源为山前水库,不足水量由东张水库高干渠、闽江调水工程、北水南调工程补充。项目计划今年10月实现通水。

城乡供水一体化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民心工程。福清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福清市委、市政府的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多渠道、多主体、多方式推进福清市农村供水,确保工程“建得起、管得好、可持续”。同时,还将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采取“5+2”“白加黑”等工作方法,加快工程建设速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二季度,福清市在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社会民生、数字经济等领域全面发力。昨日上午,同时动工的还有福清龙江两岸(九亩底—侨联片区)景观提升改造、5G智慧港口应用系统、福州尚摩德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年产太阳能智能发电设备5万套等重大项目。其中,5G智慧港口应用系统项目将基于5G技术进行港机自动化改造,打造港区车路协同系统以及智能理货系统、集装箱码头5G配套操作系统、港口5G高精度定位系统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