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为有效解决福州市全科医生总量不足、服务能力偏弱、薪酬待遇较低、发展空间有限等问题,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要实现城乡每万居民拥有4名~5名合格的全科医生目标,通过11个“一批”确保全科医生引得来、育得出、留得住、护得好。

《意见》明确,福州市将从四个方面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一是改革完善“引得来”机制,提高全科医生覆盖面。通过定向培养一批、公开招聘一批、转岗培训一批、服务购买一批,实现到2025年,全市新增定向培养全科医生150人以上、新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开招聘全科医生350人以上、转岗培训全科医生1300人以上,力争社会办医疗机构新增全科医生200人以上。二是改革完善“育得出”机制,通过基地建设一批、继续教育一批、能力拓展一批等方式,持续建立健全全科医生培养制度,提高全科医生软实力。三是改革完善“留得住”机制,通过绩效提升一批、岗位补助一批,提高全科医生吸引力。四是改革完善“护得好”机制,通过评聘落实一批、荣誉引导一批,切实提高全科医生荣誉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023年接待游客超670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