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墙面上画上了美丽的图案。记者 余少林 摄

墙面上画上了美丽的图案。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翠山掩映,农田青青;街巷干净整洁,房前屋后,一块块小花圃种着翠竹和花草,与围墙上的壁画相映成趣,令人赏心悦目;公园内,大树枝繁叶茂,树下,老人聊天,孩童嬉闹,悠然自得……昨日,记者走进长乐区玉田镇琅岐村,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景画映入眼帘。

最近,长乐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美丽长乐”大行动,琅岐村借此契机,加快推进村庄“提档升级”。“我们通过一系列拆、整、清、绿、护,全村环境有了质的改观。”村干部告诉记者,过去,村民在房前屋后的空地乱堆垃圾,现在他们不仅将垃圾清理干净,还将空地改造成花圃,种上景观竹和花草,村中的一处牛圈旱厕也被拆除,改造成小花园。

值得一提的是,琅岐村重视古厝的修复保护,除了加快修复古厝、古庙外,还将散落在村中的古石碑、古牌匾寻回,并加以保护。修复后的古厝、古庙和重新立起的石碑,成为村中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系列“美丽长乐”大行动的有力举措,让琅岐村面貌焕然一新,该村因此成为“美丽长乐”大行动的示范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