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高新区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

高新区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廖思兴 文/摄)截至4月20日21时,在福州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摸底排查阶段(3月21日至4月20日),根据“房屋摸排”APP实时统计,福州高新区楼栋排查率为99.5%,实现从4月10日全市倒数第一到4月20日全市第一的“逆袭”。

高新区建立“摸排+举报”机制,聘请市勘测院、省建筑科学院等8家专业检测机构人员组成24人“专家团队”,开展指导培训工作。派出50名技术人员到一线,开展结构鉴定、消防评估等技术工作。组织区直职能部门、村镇办、南屿镇及29个村(居)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从全区机关单位抽调242名干部参与房屋结构隐患摸排。

目前,117县道农村信用社旁危房已实行人工拆除;顺华乌龙江大区B区1号楼701群租房已强制拆除;马保宾馆已关停整顿,进入房屋隐患安全鉴定阶段……

高新区坚持边排查边整治,采取“专家查隐患,部门促整改,乡镇抓落实”的排查整改机制,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果断采取撤人、封房、检测、加固、拆除等分类处置措施,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坚决彻底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17年至2022年 台湾校园自杀通报件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