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高新区拆除重大安全隐患房屋现场。

高新区拆除重大安全隐患房屋现场。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通讯员 廖思兴 文/摄)4月19日,在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领导下,按照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部署,高新区南屿镇联合区城乡建设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南屿镇南旗村旗顶尾31号危房实施人工拆除。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这栋5层楼的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的房屋已出现倾斜,且建筑基础周边已出现地面开裂、沉陷,填充墙也出现开裂。据悉,2018年,这栋楼一层、二层曾发生火灾,但过火结构没有进行任何处理。

“在高新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我们针对投诉举报的线索,重点对这栋楼进行了摸排。这栋楼18日被专家鉴定为重大安全隐患房屋后,19日我们立马组织拆除。”高新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负责人昨日表示。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陈昭桓介绍,由于危房在农村信用社旁,无法用大型机械拆除,经论证只能采取人工切割逐层拆除。在接下来的拆除过程中,他们会持续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危房拆除后,将对紧邻的房屋启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鉴定。

高新区坚持“零容忍”的整治态度,对全区范围内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从高新区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截至4月19日18时,高新区已累计排查各类房屋31132栋,楼栋排查率89.70%。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