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中国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科技园效果图。

中国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科技园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在3月18日全省集中开工20个项目的基础上,昨日上午,长乐区再集中开工11个项目,涉及产业项目、基础配套等领域,总投资135亿元。

开工项目中,中国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科技园是数字经济重大项目,总投资10.27亿元,用地面积64.3亩,总建筑面积约112130平方米,建设数据机房、动力配套楼和研发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福建联通未来“数字丝路”的展示窗口,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福建的一张名片。同时,项目将为“数字福建”建设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大力推动福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同一时间,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大型内循环水路铜靶托制造及其产业化项目、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差别化锦纶纤维项目和福建景丰科技年产6万吨智能化锦纶加弹项目也正式开工。

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大型内循环水路铜靶托制造及其产业化项目,位于长乐区航城街道,构建1000平方米集搅拌摩擦焊接、EB电子束焊接、热处理、精密机械成型加工于一体的生产车间;采用国内外先进的特种搅拌摩擦焊接技术、EB电子束焊接技术进行大型无氧铜板的水路焊接,采用超声波无损探伤检测技术和氦气检漏技术检测铜背板的焊接质量;新增购置大型搅拌摩擦焊接机4台、EB电子束焊接机1台、热处理炉1台。

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差别化锦纶纤维项目是纺织产业项目,位于文武砂镇,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年新增2万吨锦纶短纤维生产能力。

福建景丰科技年产6万吨智能化锦纶加弹项目也是纺织产业项目,位于漳港街道,项目总建筑面积60750平方米,拟建设厂房、仓库、宿舍及配套道路、绿化、环保设施等公用辅助工程,实现年产6万吨锦纶超细DPF加弹纤维的生产能力。项目采用最新的加弹主设备,配套国内高效节能的辅助设备,并结合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系统,建设节能减排的高效智能化锦纶加弹生产线。

此外,吴航钢铁产能置换项目、福州临空经济区仙昙东路及连接线道路工程、福平铁路松下站周边配套道路工程等7个项目也同时开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