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罗源县召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

罗源县召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吴琛琛 文/摄

3月11日,罗源县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开展罗源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摸排整治五类建筑

据悉,为全面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罗源制定了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

根据方案,罗源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原则,坚持“零容忍”的整治态度,突出对全县范围内房屋结构安全,特别是“两违”和改变使用功能的房屋建筑,进行全面彻底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对发现问题的,立即采取坚决、果断、务实、管用的措施,做到一个不漏整治、整改到位,彻底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摸排整治对象包含5类:别墅、住宅、厂房、公共建筑及其他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摸排整治重点有8项,即“四无”建筑、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的建筑、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的建筑(含群租房)、违法改扩建的建筑、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的建筑、鉴定为D级危房的建筑、“三合一”厂房、存在建筑安全隐患的化工企业和危化品企业厂房。

 罗源县凤山镇开展拆违行动。

罗源县凤山镇开展拆违行动。

分四个阶段实施

根据安排,罗源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分四个阶段实施,即宣传发动阶段、排查摸底阶段、处置处罚阶段、验收考核阶段。

在宣传发动阶段,罗源将充分利用融媒体、网络、报纸、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介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舆论宣传,深入跟踪宣传报道典型案件。

在排查摸底阶段,罗源将结合2020年“两违”治理春季攻坚战,聚焦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历史“两违”和疑似图斑核查处置专项行动;二是严管严治违反规划建设行为;三是加强值班轮守与重点区域巡查,建立落实新增违建“即查即拆”和零报告制度。

在处置处罚阶段,罗源将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形成问题清单与处置意见,制定分类处置责任清单,逐一执法到位,逐一整治到位。

在验收考核阶段,罗源组建县级验收队伍,对全县问题建筑进行指导检查并逐一验收,及时上报验收结果进行销号。

罗源碧里乡一处危房被拆除。

罗源碧里乡一处危房被拆除。

加强六项工作保障

为切实推进专项行动,罗源将加强六项工作保障:成立领导小组、强化技术指导、严格督查考核、落实资金保障、设立举报电话、广泛宣传发动。

罗源成立了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技术保障组、执规工作组、执法工作组、执纪工作组、组织考核组、效能督导组、宣传教育组、资金保障组等9个工作组。

罗源效能督导和组织考核工作组将定期分赴乡镇开展督查指导和一线考核工作,将督查结果与绩效考核、干部使用挂钩,对工作中懒政、怠政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进行效能问责以及党纪政纪处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