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陈叶玲)一名男子去修手机,认错维修人员并将手机交给对方,被对方通过微信扫码转走3000多元。近日,闽侯法院审结这起因维修手机引发的盗窃案件。

据介绍,去年4月17日,刘某因手机无法下载安装“快手”APP,到位于闽侯县甘蔗镇某运营商指定专营店找人维修。他误以为坐在店内的外来人员杨某是工作人员,将手机交给杨某检查维修,并中途离开吃饭。

杨某在检查手机过程中,先后两次用刘某的手机扫描自己手机的微信收款二维码,共计转走3000元。案发后,杨某为取得被害人谅解,主动退还钱款。

近日,闽侯法院经审理,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法官提醒:手机中不仅有大量的个人信息,还有便捷的电子支付方式,因此维修手机时要做好手机信息备份和支付安全设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