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马春林)记者23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23日,福州共对173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就业奖补2.68亿元。一次性稳就业奖补是我市人社部门在全省率先出台的政策,对春节期间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和民生供应保障的企业给予补助,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作用。

“这笔奖补对我们公司的资金周转太及时了!春节期间,我们公司没有停工,一直加班加点生产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这笔资金可以用来给员工发放加班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近日,福建福二化公司收到了一次性稳就业奖补897万元。

在春节期间坚持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配送服务的朴朴电子商务福州公司领到了近3284万元一次性稳就业奖补。“我们根据有关部门的指导,在网上提交了相关申请材料。没想到不用跑窗口,稳就业奖补就到账了。”朴朴电子商务福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朴朴超市坚持疫情期间不打烊,为市民配送日用品,这笔资金也是对他们工作的一份肯定。

为帮助疫情期间企业稳定用工、缓解资金周转,市人社局在2月初率先出台一次性稳就业奖补政策。奖补对象为春节期间(1月24日至2月9日),我市为防控疫情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和民生必需品供应保障的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

“这是我市在疫情防控特殊期间出台的一次性稳就业奖补政策,奖补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出,较省内其他地区按法定节假日平均工资的2倍或3倍的奖补标准,我市的奖补标准更高。”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次性稳就业奖补标准按照我市2020年1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按照福州月最低工资标准1720元的75%计算)6个月金额和企业2019年最后两个季度失业保险参保月平均人数确定,每人约7740元。

据介绍,企业可将奖补用于职工加班补助、因疫情防控推迟返岗的疫情严重地区员工工资、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转岗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