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昨日获悉,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影响尚未完全消除之时,福州市民对跑腿代购的需求大增,而出行方面相对减少。为此,网约车企业昨日起在福州开通跑腿服务,大量福州代驾司机转型跑腿小哥。

“请详细输入想买的商品,比如‘一杯奶茶,加冰,三分糖’。”昨日,记者打开“滴滴”APP想呼叫网约车,首页显示的内容却让记者怀疑开错了软件。页面显示,福州用户可选择跑腿服务,呼叫“跑腿员”代买所需的商品并送货上门。跑腿费以公里计算:5公斤以内的商品,4公里以内订单的跑腿费为12元,4公里以上每公里加收2元。

滴滴人士表示,首批跑腿员之前都是代驾司机,经过培训后上岗。从昨日运行的情况看,市民对找跑腿员买东西的热情很高,粮油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是代买的热门商品,买奶茶的单量排在了第一位。目前,报名跑腿员的代驾司机已有好几百人。

记者也从朴朴、永辉、饿了么等平台获悉,目前配送人员仍然紧缺。2月,朴朴完成销售3.8亿元,环比增235%;永辉生活完成销售1.7亿元,环比增509%;餐饮方面,有400多家原本以堂食为主的传统餐饮商户新上线外卖平台。人手紧缺使这些企业不得不向社会招收兼职配送员,所以他们也希望有更多新渠道的跑腿员工加入。据悉,除了滴滴这样的“跨界”平台,顺丰等快递企业也为用户提供跑腿代买服务,新鲜蔬菜和肉类都可代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