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昨日,连江县举行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14个项目在线签约,总投资251亿元。

这14个项目包括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一期、海工装备基地项目、海洋牧场及深远海养殖项目、玄坛海洋产业数字城项目、申远染整项目、数字包装产业链项目、5G智慧海洋等,涉及现代海洋产业、健康医疗、电子竞技、新材料等领域。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不误,连江县招商工作由线下向线上转变,从“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从“上门招商”变“云端互动”,通过网络、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建立高效顺畅的项目对接机制,让招商力度不减、成效不减。

此次签约活动依托联通云视频会议系统,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形式,通过“屏对屏、线连线”的方式,项目双方代表进行“线上签约”,实现招商引资“面不见、线不断”。

“海上福州”项目是此次签约的重头戏,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一期规划建设粗芦岛核心区码头泊位、总部经济区、冷链物流仓库、冷链保税加工企业区等;海洋牧场项目规划建设2万亩海洋牧场、人工渔礁,以及利用深远海装备养殖鲍鱼、大黄鱼等;海工装备基地项目规划建设年产50套大型深海养殖装备、年产200艘玻璃钢等新型材料休闲渔船、年产30艘大型远洋渔船,以及提供远洋渔船建造和维修等服务。

同时,连江县主动融入“数字福州”,加快推动位于贵安的福州软件园连江分园建设,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此次签约的中国大学生电竞联赛福建基地、浪竞科技电竞俱乐部及直播基地、上海戏剧学院成教分院福建基地等项目,围绕电子竞技、艺人经纪、教育培训、俱乐部运营等综合服务,延伸数字产业链。

此外,连江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城市配套。此次签约的松果电单车项目,拟在连江投放并运营“松果电单车”,方便群众共享出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