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福清市龙江街道倪朝光、周丽滨老人取消“钻石婚”庆宴,并将用于庆宴的8万元钱捐献给社区,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这几天,此举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

据悉,倪朝光、周丽滨住在福清市龙江街道龙江社区,都已80多岁。今年是两人结婚60周年,原本打算在春节期间办一场“钻石婚”庆宴。

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两人的计划打乱了。周丽滨告诉记者,于是,他们作了一个决定,将办庆宴省下来的钱捐出去,为福清抗击疫情出一点力。

记者了解到,2月8日,在决定取消“钻石婚”庆宴后,老人第一次捐了3万元和几十个口罩,3月8日两口子又决定再捐5万元。“这些钱是儿女们寄给我们的,拿去办庆宴,实在太浪费了,还不如捐出去。”周丽滨说。

据悉,倪朝光、周丽滨夫妇相濡以沫,相守一生。他们注重家风传承,热心社会公益,几十年来善行义举不断。汶川地震发生后,两人将省下来的2万元捐给了灾区。

龙江社区在接到倪朝光、周丽滨老人的捐赠后,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给他们,表达深深的敬意和谢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