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王静的防护服背后写着对女儿的思念。

王静的防护服背后写着对女儿的思念。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她两次报名请求前往前线抗疫,到武汉第三天就递交入党申请书;她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看护4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为节省防护服,工作期间不喝水;她很想念9岁的女儿,却不敢视频通话,只好将思念写在防护服背后。

她叫王静,今年32岁,是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护士,已有14年工作经验。

两次报名请战

2月14日22时,王静接到护士长的电话:“你是否自愿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王静没多想就回答:“我自愿报名。”而这,是她第二次报名请求前往疫区前线。

王静的丈夫李俊珺得知她的决定后,表示:“家里的一切事情我都会办好。你放心去前线。”

“是什么力量支持你两次报名请求前往疫区前线呢?”记者问远在武汉的王静。“我觉得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有这个责任和使命,我也有这个能力为国家做贡献。钟南山、李文娟院士也是医务人员,他们都那么大年纪了,还冲在第一线,我们这些晚辈还有何畏惧呢?”王静语气很坚定。

为省防护服 工作期间不喝水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首批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除一名院感医生外,其他5名都是重症病房的骨干护士,前往武汉光谷方舱医院工作。

该方舱医院可以收治950名病患,共有21个舱位,每个舱位40多名确诊患者,每位护士负责一个舱位。护士需要承担患者的核酸检测、体温测量、药品及餐食分发、心理辅导等一系列工作。

方舱医院内的工作时间,6小时为一班。比如今天上白班,从9点上到15点,他们清晨6点起床洗漱、吃饭,7点15分准时坐车前往医院,8点到医院门口开始更衣穿戴防护用品,8点45分左右进舱交接班。“我从早上7点15分以后就不敢喝水直到下班,因为中间如果出来,会浪费一套防护服。”王静说。

她的几个“最”

王静已在武汉工作半个多月。“此行你最感动的是什么,感触最深的是什么,最想念谁,最大心愿是什么?”记者问王静。

王静说,最令她感动的是当地的公交车司机,“他们每天自愿接送我们,每天工作15小时左右,他们家在武汉,却不敢回去,一是怕传染家人,二是真没时间。”

感触最深的是国家为防抗疫情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这样的号召力!

如今,王静最想女儿,但也最怕和女儿视频通话,“我怕会情不自禁掉眼泪,怕让女儿看见妈妈不坚强,我想做她眼中的‘super woman’(女超人)。出发前,女儿问我:‘妈妈,你可不可以不去武汉?’我说:‘妈妈很想陪你,但武汉有更多的人需要妈妈!’”王静在防护服的背后写上“宏沂,妈妈想你!”她说:“写上我的思念,留下宝贵的记忆,等女儿长大后,她一定会为妈妈骄傲自豪!”

王静每天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能早点控制住,她引用临行前同事为她写的一首藏头诗说道:“王者之师今出征,静候佳音眼望穿,必胜信念驻心底,胜利凯旋暖春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