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金源纺织车间开足马力生产。记者 余少林摄

金源纺织车间开足马力生产。记者 余少林摄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我们专门成立防疫情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服务返岗工人。”22日,福建金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看到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松了一口气。金源纺织位于长乐,即将迎来第二批外地返回的工人,由厂里10多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集结待命,随时提供上门服务。

郑洪告诉记者,厂里部分工人已搭乘长乐区免费提供的返岗直通车返回,并经过核酸检测后上岗。加上此前未回家过年的工人,目前纺织厂产能恢复了60%。为逐步恢复生产,他们派专人前往云贵川三省,组织开展接回工人的工作,在当地联系了10辆大巴,助300名工人返岗。

郑洪介绍,他们对外地回来的工人,提前做好返岗通知,并及时向江田镇政府汇报,建立健康档案。采集咽拭子后,工人先在厂里专门备好的独栋宿舍隔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隔离期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统一采购物资,为返岗工人提供体温监测服务,并送上一日三餐和生活必需品。

“工厂提供的服务很暖心,宿舍空调、热水器等一应俱全,一日三餐送上门,有荤有素,营养丰富。”一名返岗女工告诉记者,工厂的做法让她和工友坚定了战胜困难的信心。

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步骤完成后,工人进入生产车间,生产设备火力全开,纺丝在机器之间快速穿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保证生产稳定的前提。”郑洪说,公司强化工人健康管理,对已经上岗的工人,要求佩戴口罩、一日早晚2次测体温,同时,每个车间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及时跟踪员工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登记。工厂所有区间每天2次消毒,做到不放过一处死角。

员工就餐时,采用分餐制,食堂事先备好餐食,由车间主任统一领走,再分发给每名工人,工人独自回到宿舍就餐,避免人员聚集。

“政府的支持也给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轻压力。”郑洪表示,当地政府给他们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还出台了政策性低息流动贷款资金扶持、职工社保补助、电价优惠等政策,目前他们正在申报政策性低息流动贷款资金、职工的社保补助,并已享受到电价优惠,按目前产能,电费1天节省两三万元,1个月能节省约100万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