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中央和省市委发出动员令后,福州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

为了展现一线担当、一线风采,我们推出战“疫”党旗分外红系列报道,带您直击防疫一线。前期我们已推出《奋战“疫”线 | 党旗飘扬在高新区防控疫情斗争一线》《红色力量在行动,福州高新区实行“五个一线”工作法!》《③一天三访,隔离不隔心!福州高新区让湖北老乡感受红色温暖!》《④福州高新区:强化红色力量“五个再”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⑤防控疫情,福州高新区两新党组织在行动》《⑥福州高新区高岐村:落实“五全”机制,强化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⑦党旗在福州高新区高速路口体温检测组临时党支部高高飘扬》《 老党员主动请缨,发挥余热,助力“疫”线》《⑨福州高新区村镇办:疫情防控一线,党旗红党徽闪》《⑩福州高新区:党员先锋冲在前,严把返岗返工“四道关”》《⑪我是党员,我先上!福州高新区三支红色先锋队冲在“疫”线》⑫ |福州高新区:发挥“党建超市”线上优势,助力迎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点击蓝色标题,可查看全文)。今天,我们推出《区非公企业党委:党建引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起来看看吧!

复工复产面前,福州高新区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在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阀门”的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积极沟通、科学指导、精准发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01

严格预防排查,拉紧疫情防控线

“体温正常,可以入内……”在福州高新区久策大厦和山亚大厦入口,每天都有党员志愿者在为入楼的每一位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福州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委:党建引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体温检测

福建君道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对省外隔离留观员工进行电话慰问,让他们在难返工作岗位的情况下减少后顾之忧。

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多次对办公大楼进行全面消杀。为保障坐班员工的健康安全,集团对每一位入司人员的体温、身体健康情况进行严密监测,关闭餐厅、定点取餐、定点用餐,最大程度减少接触与交叉。

360截图-906134500

疫情面前,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督促企业严格预防,积极牵头制定对策,部署“暖心来客预案”,特别定制餐桌分隔板,最大程度上避免飞沫交叉传播风险。对外坚决守好公司疫情安全“大门”;对内加强巡查力度。

福州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委:党建引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福州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委:党建引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福建浩蓝光电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做好防疫知识的普及和指导,带领公司行政部组织消杀团队,提前部署,提前安排,针对公司办公区、厂区的公共区域全覆盖、无死角进行消毒作业。

福州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委:党建引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福州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委:党建引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福建新开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迅速组织防疫抗战小组,并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制定《福建新开普疫情防护手册》,对复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停止使用电梯、员工用餐进行分餐制,错开工位,最大程度上避免飞沫传播。

02

团结纾困攻坚,助推复工有秩序

福州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委:党建引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福州高新区抽调区直39名党员组成3个实地检查组,前往各个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情况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倾听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协调解决,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一)线上“春风行动”解决用工难。原定的福州高新区2020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工作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而中断,为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促进企业有序开工复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非公党委积极配合区人社局组织开展的“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工作,截至目前已发放七期招聘公告,累计34家企业近千个岗位需求,助力两新组织人员增添工作。

(二)机关食堂“送餐”解决用餐难。针对园区企业普遍反映的员工吃饭难问题,为避免人员密集就餐,防止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非公党委根据市商务局所示名单,向园区内企业提供了41家品质供餐企业,同时积极与区管委会机关食堂沟通,协调解决复工企业用餐难题。

(三)“定制包车”解决返工难。节后返岗是防控关键期。为让外来务工人员顺利安全返岗,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区防控指挥部牵头成立了企业复工返岗工作组,专门制定企业运输方案,保障我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四)“核酸检测”解决防疫难。福州高新区推出帮助企业(工地)安全复工复产的核酸检测方案,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企业(工地)核酸检测全覆盖,筑牢企业(工地)职工健康“防护盾”,让企业职工安全上岗、安心工作。2月20日,福州高新区首次组织兆元光电、锐达互动、福耀模具等8家公司、143名复工复产企业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集中采样。

(五)“惠企政策”解决资金难。在省市惠企政策基础上,福州高新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园区实际,出台了硬核八措施帮助中企业共渡疫情难关,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实现有序有力复工复产。

03

亮身份比作为,党员勠力促发展

作为此次核酸检验的承接企业,福建博奥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检验团队24小时值班值守,日检测量可达10000人次。公司党员杨林娇、厉逢妹两位同志作为工作组成员,积极参与到检测工作中,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

福州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委:党建引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抗击疫情,北卡科技迅速响应,为国家某核心部门(涉密部门)提供“移动指挥安全通信系统(简称:咔信)”。当接到任务命令时,党支部马上组织党员骨干连夜研究,组建“疫情防控移动指挥项目” 技术攻关队,针对用户特殊工作需求加班加点,在三天内就完成了特定功能的研发与测试,并当天提交给用户,得到相关领导与同志们高度评价。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生产两不误,恒锋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协助企业针对复工作出详细部署,把保证员工的健康安全及客户服务放在首位,在展开公司防疫工作的同时,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加入到医院、公安、司法等疫情抗战一线的信息化运维保障工作中。他们虽然不是医务工作者,但他们用科技筑造逆行的力量,践行着恒锋人的责任与担当!

打赢防疫战,我们在行动

福州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委:党建引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福州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委:党建引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e防控”党员先锋队,党员技术骨干全面梳理业务需求和任务目标,精细化分工协作,三天内成功上线第一版福州“e防控”微信小程序,为及时掌握本市疫情有效信息提供了技术支持。在疫情猖獗之时,博思软件的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

福州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委:党建引领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