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汪培清 记者 覃作权)13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落实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分工方案》,明确通过六个方面20条措施,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由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综合协调组负责,成立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小组。对一线医务、疾控人员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市级层面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基本情况台账。

落实政策待遇。对参与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一类补助标准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落实加班费、误餐补助等福利措施;将新冠肺炎职工患者纳入福州市职工温暖工程特别救助补助范围;办理人身意外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及时组织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可安排一定时间休假;对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在职称评聘时同等条件下应予以倾斜;对实绩突出的事业单位人员,符合条件的可优先调任机关工作;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将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列入“闽都英才卡”发放对象,享受我市高层次人才相应服务待遇;适时对支援湖北医疗队以及在疫情防控一线中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表扬表彰奖励。

改善工作条件。合理安排一线医务人员轮休,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严格做好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提供干净、营养、便捷的就餐和点心服务,及时改造医生办公室、值班室和休息室,尽一切可能配齐防护物资和防护设备,提供专门、安全的隔离场所,确保一线医务人员有充分的睡眠和卫生健康的饮食。

加强关心慰问。使用专项党费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及一线医务人员、防疫工作者进行慰问,慰问金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发放;组建心理专家团队,通过设置职工热线等方式,对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进行重点心理干预;推动全市各中小学校的教师主动联系关心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发动青年志愿者对家庭有困难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属进行对口帮扶。

解决生活困难。根据需求,对接协调永辉、朴朴等商贸配送企业优先保障医务人员家属,优先满足医疗卫生机构配餐需要;分批次提供50个口罩给每个一线医务人员家庭。

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先进事迹;倡导全市各类企业、经营场所积极服务一线医务人员,开展各类型“暖心”活动;对发现有歧视孤立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行为的,严肃处理处罚,情节严重的应给予相应处理处罚;对扰乱医疗卫生机构执业场所秩序,威胁、危害医疗卫生人员人身安全,侵犯医疗卫生人员人格尊严等行为要依法严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