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高新区防疫督查督办组成员冒雨走访督查。(福州高新区供图)

高新区防疫督查督办组成员冒雨走访督查。(福州高新区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昨日领取情况:N95口罩8个、一次性医用口罩50个、防护服1套……”昨日,福州高新区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来到南屿镇元峰村村委会,对防疫物资发放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目前防疫物资十分宝贵,一定要落实到部门、核实到个人,让有限的资源保障最需要的地方和人员。”督查督办组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每日随机走访,深入防疫一线开展督查。

疫情发生后,福州高新区立即整合纪工委、效能办、督查室力量,成立督查督办组。1月26日以来,督查督办组每天下沉一线,逐个工作组、逐个部门、逐个区域逐项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采取明察暗访、实地“回头看”等方式,不发通知、直奔基层、不打招呼、直插现场。

主要领导是否在岗在位、防控工作是否有序推动、各方防控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督查督办组紧盯这些问题,进行重点督查,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作风漂浮、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等失职渎职问题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至昨日,共走访督查乡镇、村居、各防控点位114个,发现问题73个,已基本整改到位59个。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督办组实时发布图文至区防控微信工作群,各单位主动认领、立整立改。对于比较突出的问题,需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对于一些共性问题,要求责任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对于突出问题,将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落实,并适时“回头看”。截至昨日,共下发督查通报3份,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

督查督办组对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管理、分配及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对防控物资进行分门别类,按时间、品名建立明细台账,并完善领销制度;对防控物资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心中有数,不定时对物资进行盘点;对数据变动实行每日一报,督促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在一线督查中,督查督办组还积极推广基层好的经验做法,发现先进个人,通过典型示范引领带动,助推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截至目前,被采纳的防疫工作相关建设性意见15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