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记者11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可能出现的农产品供给问题,该局对全市蔬菜和猪肉等农产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和价格监测等方面加强科学监管,确保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基本稳定。

疫情发生后,市农业农村局立即成立农产品生产工作专班,下设种植业、畜牧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等3个工作组。连日来,工作专班深入一线指导合作社、种养大户制定生产计划,优化品种结构,合理安排生产,全力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为抓好蔬菜生产,该局及时督导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全面掌握当地蔬菜生产的种类、面积、收获时间、上市量等情况,及时掌握百亩以上蔬菜生产基地和主要食用菌工厂化栽培企业的生产动态,抓好蔬菜和食用菌生产。

在稳定恢复生猪产能方面,市农业农村局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对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在省级补贴200万元基础上,市级再给予100万元/场的补贴,对达标排放的规模养猪场新增种猪每头补贴200元。全市9家生猪养殖企业共29笔贷款获批贴息资金总计143.68万元。

经多方协调沟通,目前全市共有18家饲料生产企业开工,为养殖场正常生产提供保障。

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菜、放心肉,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市、县两级加大追溯管理系统线上排查力度,截至8日,线上巡查838人次,巡查生产主体5665家次,查处问题145个;现场检查586人次,检查生产主体408家次。

为确保问题产品不流出基地,市、县、乡、村四级监管人员严格落实源头快检。截至8日,共抽检农残、兽残样品1495个,牲畜尿样941个,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