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马春林 林瑞琪)“您好,请出示您在‘e防控’小程序填报信息后生成的二维码。”9日,在福州机场候机楼一楼到达厅出口处,记者看到,乘客正陆续“扫码通关”。

8日晚,福州机场连夜在国际到达和国内到达行李提取厅、廊桥、南北到达口等处加贴告示牌,并通过机场的官方微博、站内广播等方式引导入榕旅客使用“e防控”小程序。“每位旅客需如实填报信息并通过二维码查验后方可出站,系统目前运转顺畅,暂时未出现相关问题。”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守好入榕第一关,8日起,福州市正式实行入榕人员网上预登记制度。目前“e防控”除在机场全面应用外,正陆续在火车站、高速口铺开。

从“e防控”收集到的数据将流向哪里?在福州新冠肺炎动态监测分析平台上,记者找到了答案。

“这一平台包含数据统计、疫情增长趋势、重点人群回流分布热力图、人员回流热门街镇排行等模块,通过大数据汇总、分析,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当好数据‘参谋’。”市大数据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好疫情阻击战,让大数据派上大用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大数据委迅速响应组建专班,在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大数据+”技术拉起“防控网”,支撑服务疫情态势研判、疫情人员排查以及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同时,积极对接各县(市)区大数据管理部门,指导各地提供疫情防控的数据支撑与技术支撑。

目前,福州市已发布16期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回流大数据分析日报,为全市12个县(市)区精准摸排、精准管控提供数据支撑,做到重点地区入榕人员健康管理全覆盖。同时,形成多份县(市)区运用移动大数据情况通报,助力市、县(市)区领导精确研判疫情变化情况,精准施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