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新华网福州2月8日电(蒋巧玲)疫情期间,背负稳定物资生产和保障民生重担的企业,遭遇资金短缺问题怎么办?8日,福州市召开“应对疫情 共渡难关”政银企对接会,送来专项贷款额度、优惠利率等多项金融政策,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其中,多家金融机构提供大额度专项贷款。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设立200亿元福州重点企业应急资金专项贷款额度;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设立50~100亿元福州重点龙头工业企业应急资金专项贷款额度;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将根据企业合理贷款需求确定贷款额度,贷款一旦获批,原则上保证资金供应,不受规模限制。

贷款利率优惠力度大。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按最高利率不超过3.33%、贷款期限不超过半年,对经营正常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采取免担保等授信政策以予支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对中国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名单内企业,执行LPR利率(贷款基础利率)减100~130个基点的优惠,其他涉及疫情防控的救灾应急贷款执行LPR利率减35个基点以上的优惠;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按照一年期不高于LPR利率减100个基点的利率给予优惠等。

这些资金政策主要针对当前背负稳定物资生产和民生保障重担的实体企业,如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涉及疫情防控必须的企业,钢铁、纺织、化工等节日坚持生产的重点企业,水电气、农副产品生产供应等群众生活物资生产企业等。

基于当前疫情对相关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上述各家机构还将对相关企业的贷款需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建立应急绿色通道,对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可以免担保、24小时内放款。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鼓励全市中小微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福州市已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切实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降低企业经营成本、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等三个方面出发,提出了10条具体举措助力企业稳定生产。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