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高新区尧沙村值班人员夜间在村口严防死守。(福州高新区供图)

高新区尧沙村值班人员夜间在村口严防死守。(福州高新区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黄莉铷

万籁俱寂时,他们依然矗立在风中,24小时昼夜坚守。在福州高新区,有这样一群“红马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24小时轮流守护在各村居疫情防控检查点,牢牢守住村口、路口和小区大门,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2月3日晚,持续不断的雨水让空气更加冰冷。10点30分,高新区新洲村村委会入口处的疫情防控检查点,59岁的党员金德雄准时出现,当晚轮到他和同事金能胜值夜班。“只要能守住全村人的健康,这点辛苦不算什么!”金德雄说,有时遇到一些外来人员或本村居民不理解,他们总是一遍又一遍耐心细致地劝导、解释,直到打开对方心结。

当晚,在高新区南屿镇六十份村,夜间值班人员也全部到岗。56岁的章有在安排值班时,主动把夜班留给了自己。“我们必须站好岗,把好关,决不让疫情进村。”章有说,虽然村里宣传动员工作扎实,晚上基本没人进村,但他们一刻也不敢松懈。

一面旗帜、一本登记簿、一个红外体温测试仪、一瓶消毒液,这些装备几乎是值班人员的全部“家当”。在守护村民安全的“关口”,他们牢牢遵循“四个不漏”准则:一个不漏测体温,一个不漏查身份证,一个不漏查来历,对湖北、武汉、温州等重点地区人员一个不漏进行登记,构建起村居联防联控的安全屏障。

路虽暂时堵了,但大家的心不堵。村民们自发为值班站岗人员送上各种“温暖”,有的送来热水以及暖手宝等保暖装备,有的拿来面包、方便面等食物,有的帮忙搭盖遮风挡雨的帐篷。

截至目前,福州高新区共有37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到全区29个村居的防疫卡点值守中,在农村防控的最前沿,筑起了有效阻止病毒传播、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也定格出高新区夜间最美的“红色风景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