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1月27日,福建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罗建雄作为医疗队福州队队长、市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农工党党员,一到驻地酒店就和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这几天,他在武汉一线都经历了什么?有哪些“战地”感受?记者通过市委统战部辗转联系到他,以他的工作日记形式,展现医者的为民情怀与必胜信心。

1月29日,正月初五,武汉气温零下2℃到12℃,晴

一大早,所有参战人员进入“作战模式”。我和胡颖医生第一批进临床,互相鼓劲,提醒对方加强个人防护。希望能够顺利完成今天的任务,加油!

我们来到支援的对口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病房大楼的防护措施比较到位,防护工作服等医疗物资比较充足。今天同组的队员们都严格按照规范的流程穿好各自的防护服,非常认真地相互检查,在确保万无一失之后才走进病区。

很快,护士就通知有病人入院了,队员们忙了起来。一个病人接着一个病人,上午时光飞快流逝,忙完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交接班的时间到了,下一组的同事早已在门外等候。我们再次严格按照流程,小心翼翼脱去防护服,发现贴身衣服已全部湿透。

回到驻地,酒店已为我们准备好几个大帐篷,专门用于更换从医院穿回来的衣服鞋帽等用品。回到房间,先洗个热水澡,然后第一时间向关心我们的领导和家人报平安,再跟其他队员交流了防护心得、注意事项、病例分析,小伙伴们对武汉医疗条件的担忧减轻了。

第一天下来,总体感觉武汉市中心医院的防治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本次疫情的综合管控到位给力,更增强了我的必胜信心。

1月30日,正月初六,武汉气温零下1℃到12℃,晴

昨天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感觉特累,所以早早就睡了。今早起来,武汉出太阳了,是个大晴天,我就在驻地酒店的小花园拍了几张照片,心情美美哒。

呼气的时候,发现口罩外面升起了层层白雾,问了酒店保安,才知道武汉昨晚气温跌到0℃以下,想着下半夜还要去医院值夜班,赶紧叮嘱队员们要多穿些衣服、注意保暖。

吃过早饭,队员拿来了一些小点心,说是热心市民送来的,顿时心头一热:我们只是尽到医生的本分,没想到有这么多武汉市民惦记着我们,有这样的群众基础,我们一定会夺取最终的胜利,我坚信!

1月31日,正月初七,武汉气温零下2℃到13℃,晴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又是阳光普照。今天的车流量似乎比昨天多了些,但路上还是见不到行人,跟队里的同事们交流了一下,发现大家情况都挺好,工作也还顺利。目前病区收治的病人越来越多,也有一些重病号,工作强度和压力比之前更大了。我反复叮嘱大家注意加强防护,防止感染,特别是上夜班的同事,下班回来要注意休息,同时也要注意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状态。

下午5点半,临时成立的党支部为火线入党的积极分子举行了宣誓仪式。现场气氛热烈,火线入党的同志逐个上台宣读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在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宣誓入党。在场同事在热烈气氛的引领下更坚定了信心。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