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穿过鼓岭隧道和闽安隧道,从主城区到马尾更快了。

穿过鼓岭隧道和闽安隧道,从主城区到马尾更快了。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陈暖/摄)昨日,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正式通车,连江城区及马尾琅岐纳入“榕城半小时都市生活圈”。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前往这段国道,下了“最美园中互通”,全市最长的普通公路隧道——鼓岭隧道就出现在眼前。离开鼓岭隧道,车辆很快进入了4000多米长的闽安隧道。隧道虽长,但良好的灯光设计和单向3车道的路面,给记者带来了不错的通行体验。

南洋中桥、白眉大桥、前洋大桥、东盛大桥……车辆行驶在这段国道上,一座座桥梁依次出现。桥隧建设比例高达79%,是这个工程的一个特点。

张先生的老家在琅岐,昨日,他要返回位于福州主城区的家。这一次,他走的是刚通车的新路。“算了下时间,从琅岐闽江大桥到园中互通,大概是20分钟,时间少花了,还省了一笔高速公路通行费。”张先生说起话来,带着一股兴奋劲。

让人兴奋的,还有新路的颜值。园中互通之美自不必说,来到鼓岭隧道,司机可领略到鼓岭风景区的美,一路前行,路边青山环绕,路中央绿化带一路延伸。

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作为串联福州主城区和连江城区、马尾琅岐的最快通道,全长33公里的104国道园中互通至琯头段,不仅为司机带来幸福感、获得感,也为连江、琅岐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随着新路的开通,福州的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大,到连江城区只要30分钟,到马尾琅岐只要20分钟,两地由此纳入“榕城半小时都市生活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