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讲座火爆,座无虚席

讲座火爆,座无虚席

海峡网1月1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春节将至,而作为春节期间,福州家庭里常见的氛围植物——兰花,又将点靓千万家。

12月29日上午,金鸡讲堂2019年最后一期如期举行。主办方请来了福州于山风景名胜公园管理处被称为“兰花博士”的专家刘江枫,授课教师针对如何养护兰花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得到了听众的多次掌声,“我抄了一整份的兰花秘籍,太实用了”听众课后纷纷表示。

授课教师 刘江枫

授课教师 刘江枫

这场活动人气爆棚,现场准备了将近100个座位,座无虚席。主办方现场准备了数十份文心兰作为互动问答礼品等,有爱心读者还将文心兰转送到养老院,给那里的老人送去一道风景。

主办方准备了文心兰,送到养老院

主办方准备了文心兰,送到养老院

热带兰养护秘籍请收好

据刘老师介绍,热带兰属于气生根系,因此栽培介质要排水良好、保湿性强、透气性能好。一般用苔藓、朩炭、碎树皮即可,也可到花巿上购买配制好的介质材料。

平时管护热带兰要保持盆土潮湿,表面干燥时就应当浇水,并要求浇透。一般夏季每天浇1次,冬季每周浇2次至3次。夏季高温时可在花盆周围酒少量的水或者在叶面上喷水。在生长季节可每隔10天向植株施一次无机肥料配制的稀薄液肥或兰花专用肥。

热带兰生长季节的适宜温度为18摄氏度至25摄氏度,要有充足的室内散射光,避免阳光直接暴晒,以免影响生长和花期。在开花期,要把植株放在弱光照的地方,以便让花得更加绚丽长久。越冬温度要保持在10摄氏度以上。 热带兰花期后即可换盆,换盆时要剪去枯残老根和残花,晾干后用浸泡透水的苔藓包住根部即可上盆,填实新的栽培介质材料。

课后合影

课后合影

金鸡讲堂被央媒“点赞”

金鸡讲堂由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园林中心和海峡都市报联合主办,每月举办两期公益科普讲座,面向所有市民开放。

2019年,金鸡讲堂共举办24期,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共吸引了5000多人次参与听课。

活动除了受到市民欢迎外,还受到中央级、省级、市级各种媒体的关注,人民网总网、人民网福建频道、新华网福建频道、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福州电视台、海峡都市报、海峡网、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等媒体纷纷予以报道宣传。

人民网总网首页还特别刊登了金鸡讲堂活动现场照片。新华网福建频道刊发的活动视频,观看量多达数十万次。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