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获悉,龙运汽车站项目建设拟征收仓山区城门镇胪雷村集体土地0.1471公顷。征地用于龙运汽车站项目建设,用途为交通枢纽用地。

龙运汽车站即新汽车南站,建设情况一直颇受关注。今年8月,多个部门在12345便民服务平台给出答复。8月8日,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称:“福州客运新南站于2015年基本建成,因铁路部门将规划建设的福厦高铁引入火车南站,福州客运新南站处于福厦高铁线位上,铁路部门要求对福州客运新南站作相应调整,暂无法投入使用。按照福厦客专规划调整方案及福州市人民政府有关专题会议纪要精神,龙运南站拟向东另选约91亩的地块进行迁建,目前新地块已完成项目选址、备案等工作,正在进行土地预审。”

8月1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答复:“根据控规福州新汽车南站位于原福州新汽车南站东侧。由福州龙运汽车客运南站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龙运汽车站项目已于今年7月办理完规划选址手续。”

8月13日,仓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答复:“因火车南站规划增设福厦客专轨道,附近的客运汽车站拟向东侧平移。”同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答复:“新汽车南站是否使用,需结合火车南站改扩建一并考虑。火车南站与三江口之间规划预留环岛路、永南路、三角埕路等多条规划路连接两个区域。”

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的今年7月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发放情况中,由福州龙运汽车客运南站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龙运汽车站项目,选址仓山区城门镇,建筑面积60505平方米,发证日期为7月3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