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9中国•福州(闽清)橄榄节昨日开幕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

2019中国•福州(闽清)橄榄节启动仪式

海峡网12月23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闽清橄榄 幸福味道!22日上午,2019中国·福州(闽清)橄榄节在闽清县梅溪镇江滨生态公园隆重开幕。活动内容包括橄榄节开幕式启动仪式、橄榄主题文艺表演、《南国青果》开播仪式、环橄榄湖健步骑行、穿越时光隧道感知闽清橄榄历史等,以橄榄和歌颂闽清为题材的快闪演出穿插其间,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参与。

2019中国•福州(闽清)橄榄节昨日开幕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

橄榄主题文艺表演

2019中国•福州(闽清)橄榄节昨日开幕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

环橄榄湖健步行

据了解,本届橄榄节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中共闽清县委、闽清县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闽清县农业农村局、梅溪镇人民政府承办,既突出了福州地区尤其闽清橄榄的地域性和独特性,又将橄榄先苦后甜的口感升华为通过努力奋斗追求幸福生活的获得感与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幸福之城”的口号契合,是福州市、闽清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QQ图片20191223114928

闽清县与中国新闻社“滴水购”电商平台签约仪式

QQ图片20191223115227

橄榄高峰论坛,工信部中国电子商会智慧三农专委会副会长黄刚作主旨演讲

QQ图片20191223115445

闽清橄榄及优质农产品展

当日,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闽清县与中国新闻社“滴水购”电商平台签约仪式、橄榄高峰论坛、闽清橄榄及优质农产品展以及闽清特色橄榄宴等活动。闽清县与中国新闻社“滴水购”电商平台的签约仪式由“滴水购”、爱心企业和闽清县农户三方签约,现场订购,把闽清橄榄等绿色生态优质的农副产品更好地向外推介、推向市场;在本次橄榄高峰论坛上,工信部中国电子商会智慧三农专委会副会长黄刚作主旨演讲,结合闽清实际为橄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闽清橄榄及优质农产品展则集中展示展销了闽清鲜食甜榄及加工产品,汇聚闽清特色优质农产品,让游客品尝不同口味的鲜食甜橄榄和深加工产品橄榄露、橄榄醋等;当日中午的橄榄宴,让游客现场品尝了“榄胜缤纷”、“牛榄枝女”、“榄闷蟹黄”等最具闽清特色和时代气息的美食。

QQ图片20191223114931

“橄榄湖”音乐灯光秀

QQ图片20191223114923

“橄榄湖”音乐灯光秀

此外,作为本届橄榄节的重头戏之一,21日晚在闽清县梅溪镇江滨生态公园上演了一场一个半小时的音乐灯光秀,以磅礴大气的音乐开场,接着动感十足的音乐,随后走向抒情的片段,在光影变幻中展现闽清人民美好的生活愿景。在五分钟的《橄榄情缘》湖面情景剧表演中,两艘船从湖面划过,配着音乐和烟雾,通过采摘橄榄的舞蹈表演及湖面和岸上的互动,表现闽清人橄榄丰收和美好爱情的主题;主舞台还有歌唱表演,著名主持人、网红乐队、福州本土实力唱将、新福州人获奖歌手以及校园知名歌手等都在现场助兴演唱。最后,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引起全场共鸣,现场所有人跟着一起齐声歌唱,表达了大家爱国爱家的情怀。当晚还举办了与“榄”共舞—首届梅溪镇白河江橄榄民宿帐篷节活动,游客们在橄榄美食篝火星空音乐趴中(烤闽清全羊、品闽清特色小吃等),打卡橄榄王,夜宿白河江,伴着数万株橄榄入眠。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