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江游明年将迎高端游轮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 文/摄)想要欣赏绚丽的福州夜景与精彩的灯光秀,闽江上的游轮一向是最好的选择。而在明年,这一选择或许将变得更多样。18日上午,“闽江之星”号高端闽江旅游船建造合同签约仪式在福州台江客运码头隆重举行。预计明年下半年,崭新的“闽江之星”就将加入闽江游的游轮队伍,在江面上大放异彩。

据悉,此次签约建造的“闽江之星”号高端旅游船共含212个客位,以“美观、优雅、舒适、环保”为综合标准。计划船长40米、型宽10米、最大吃水1.5米,设计静水最大航速9~10节,在设计上考虑闽江航道及两岸桥梁特点而建造,能更好地满足闽江水域内不断增长的旅游市场需求。

“闽江游现有7艘游船,共580个客位。其中最大的一艘游船有150个客位左右。”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增的大型游船,可融合游览、峰会、餐饮及娱乐多种功能于一体,有效满足市民游客日益增长的观光需求。此外,“闽江之星”号独有的大面积全景落地幕墙玻璃和声光电技术的配合运用,也将使其成为闽江上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

“2017年沿岸灯光秀落成后,闽江夜游就成为我市夜间休闲旅游的新增长极,近年来的大型接待活动也越来越多地选择‘闽江游’作为展示福州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新高端游船的建造,能极大满足“闽江游”项目在高端接待、主题观光等方面的需求,对助力福州市文化旅游业发展,丰富福州市夜间休闲旅游产品供给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