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建本流香》加拿大获奖 福州人陈洪被赞演绎传神

陈洪在《建本流香》中的造型。

海峡网12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记者昨日获悉,近日在温哥华举行的第14届加拿大中国电影节上,来自福建的影片《建本流香》获最佳纪录片奖。在片中出演主角、私家藏书楼嘉业堂堂主刘承干的陈洪,其实是福州一名电力工程师,演戏只是他的业余爱好。但他的这个业余爱好被他玩到了“金牌级别”,他参演的《地久天长》今年拿到了柏林电影节和金鸡奖大奖。

福建省电视台和福建电影制片厂合拍的纪录片《建本流香》,讲述了一段福建的刻版印刷历史。福建建阳曾是中国古代三大刻印中心,被称为“图书之府”,在中国印刷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建本文化对研究中国古代印刷史、中国古文化传播史及中国平民文化传播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而现在的建本存世量非常少,对建本的历史挖掘与研究意义重大。《建本流香》呈现的就是这一特殊而珍贵的文化遗产。

在这部影片中,曾经出演上百部影视剧的福州业余演员陈洪,饰演主角——爱书如痴的私家藏书楼嘉业堂堂主刘承干。研究生学历的他,被导演夸奖演绎非常传神。

加拿大中国电影节自2005年举办至今,是最早在海外举办的中国电影节。主办方为中国电影的海外推广及交流作出重要贡献,中国广电总局、中国电影海外推广中心、中国驻加总领事馆以及加拿大政府等多次给予加拿大中国电影节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建本流香 陈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