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举行

中国棋手王晨星(左)与韩国棋手崔精对弈。记者 曾建兵摄

海峡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昨日,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三番棋首局比赛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开枰。中国棋手王晨星对阵目前排名世界女子第一的韩国棋手崔精,执黑先行的王晨星中盘告负。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

当日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还举行了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三番棋比赛。中国最年轻的职业女棋手吴依铭二段对弈日本最年轻的职业女棋手仲邑堇初段。这也是两位女棋手定段以来首次同台竞技。在中日希望之星的首次对决中,吴依铭在对弈中整体发挥稳定,厚实推进,首局完胜。

今日12时,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总决赛暨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将进行第二轮的对决。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协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