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23日挥桨 福州浦下队跻身甲A组

海峡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文/摄)13日,记者从南平市在福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总决赛23日将在南平市延平区举行。总积分排名第5位的福州浦下龙舟队跻身甲A组比赛,福州大学女子龙舟队将参加甲B组比赛。

据悉,中国龙舟公开赛各分站赛总积分前16名的龙舟队将参加22人制甲A组比赛,除福州浦下龙舟队之外,福建石狮斗美宫龙舟队也将参加该组别的角逐。此外,邀请含两支宝岛台湾金门代表队在内的16支优秀龙舟队参加12人制甲B组比赛。

甲A组竞赛项目为200米、500米直道赛和3000米绕标赛,甲B组竞赛项目为200米和500米直道赛。赛事周期为11月21日至25日,竞赛日为23日至24日。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龙舟协会、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政府、南平市体育局承办。

赛事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多,级别层次高,影响力度大,特别是首次邀请台湾金门的两支实力雄厚的龙舟队来延平区参赛,将进一步增进海峡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加深海峡两岸群众的情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群众体育发展,激励人民发扬“团结协作、力争上游”的龙舟精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