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园林部门补种首批3条道路大树 落实征集线索

昨日上午,园林工人正在湖东路上补种大树。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石美祥/摄)昨日,福州市绿化管理处落实市民通过福州晚报提供的补种大树线索,完成了首批3个路段的大树补种工作。市民仍可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提供补种大树的线索。

首批3条道路昨日完成补种

湖东路是昨日首批进行补种大树的3个路段之一,补种地点位于省图书馆附近,经过前期探挖,这里共有3个树池不受地下管网影响,适合补种大树。

昨日上午9时许,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湖东路补种大树正式开始。“10月30日晚从鳌港苗圃中精选了3棵大树,并于次日凌晨运到这里。”福州市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棵大树都是芒果树,与湖东路现有行道树树种一致,它们的高度均超过8米,树龄约30年。

该负责人说,为了保证成活率,此次大树从苗圃到现场,不超过12个小时。同时,施工方还着重对树木底部土球进行保护和处理,并且种植前后都在土壤中施加了肥料,保证树木可以得到足够的营养。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湖东路补种大树的同时,卢滨路、南江滨西大道的大树补种工作也在同步进行,补种地点分别位于卢滨路公交站两侧和太平洋城靠近南江滨西大道路段,两个路段于昨日分别种植了22棵和28棵大树。

该负责人说,在完成首批3个路段的大树补种工作后,其他路段施工将持续推进。

线索排查后逾30条道路适合补种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民提供的补种大树线索已超过60条,截至昨日,园林部门已完成排查的路段中共有超过30条道路适合补种大树,另有15条道路,由于地下管线干扰、地下无土壤、树池宽度不足等原因不宜补种大树。

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适合补种大树的路段都将第一时间进行补种,接下来将补种大树的重点路段包括:古田支路、铜盘路、华林路、白马中路、梁厝路、长乐南路、学军路、六一中路。

另外,市民若有补种大树的线索仍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记者将第一时间向市园林中心反馈,大家一起携手共同打造行路见荫的榕城绿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