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林海)近日,福州机场警方查处一名冒用他人身份证乘机的旅客。该旅客还将被列入限飞黑名单。

据介绍,10月17日,一名男子在福州机场准备乘机飞往桂林,在进行机场安检时,经验证系统比对不予通过。安检人员询问时发现,该男子与证件照差别较大,且对持有证件的相关信息不熟悉。于是,安检人员当即报告福州机场警方到场处置。

经民警核查,该男子梁某,由于身份证丢失,为图方便,心存侥幸,借用亲戚高某的身份证购票乘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梁某被福州机场警方处以行政罚款1000元,并将被民航局列入一年限飞黑名单。

福州机场警方提醒:市民身份证如果不慎遗失或过期,可到候机楼机场公安窗口免费办理乘机临时身份证明,或者通过“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办理,切不可心存侥幸,冒用他人证件购票乘机,给自己出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冒用身份证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