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911210532

开园仪式现场

海峡网9月11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1日上午,“闽都物华 华夏毅魄”福州市于山风景名胜公园开园仪式在公园的东入口举行,在经过20年来最大规模提升改造后的于山风景名胜公园以“显山露塔”的崭新风貌正式向市民开放。

QQ图片20190911210526

开园仪式前的舞蹈表演

据了解,坐落于福州城区,与乌山、屏山并称“三山”的于山,4A级旅游景区,是市中心闻名遐迩的游览胜地,拥有戚公祠、白塔、状元峰、兰花圃、狮子岩等众多名胜古迹与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镶嵌在榕城市中心的一颗璀璨明珠,深受市民和游客的喜爱。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焕然一新的于山风景区是对祖国70华诞的最好献礼,同时也将成为福州崭新的城市名片。

QQ图片20190911210536

于山风景名胜公园正式开园

工作人员介绍称,此次于山风景区改造提升中秉承“显山露塔,还山于民”的理念,注重一步到位,造福于民,还市民一处优美的休憩游览之所。对园区东、西、南三个入口进行提升改造,做好“开门迎客”,此外,在鳌峰坊与于山状元峰之间新建一段道路,市民可由山底直达山顶。对定光寺西侧房屋进行降层处理,将白塔显露出来。与此同时,九日台音乐厅、辛亥革命纪念馆、大士殿等建筑也进行同期进行了改造。随着于山风景区整治提升工程的全面完工,老福州记忆中的于山和白塔以全新的面貌亮相,各类基础设施得到全面修缮,游览空间大大增加。时值炎夏,古木覆盖、古迹林立的于山风景名胜公园将成为市民朋友们休闲避暑、畅游思古首选之地。

QQ图片20190911211359

现场制作福州非遗油纸伞

QQ图片20190911210541

市民登山游览

我在福州十几年了,家就住在于山附近,以前经常来这里散步。今天听说是改造完工重新开放的第一天,特地过来看看。真的感觉跟以前大不一样了,绿化、景观都焕然一新,装扮的跟仙境一样,名副其实的‘九仙山’。在开园登山游览的过程中,一位年过七旬的市民吴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他跟着人群一路走一路拿着手机拍个不停。

为了庆祝于山风景名胜公园开放,现场还举办了非遗、闽剧、戚家军表演、武术太极拳、古筝与竹笛演奏、诗词吟诵等丰富多彩的演出和民俗展示。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