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903163905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海峡网9月3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3日上午,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福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5至20日在福州市举办。

据了解,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光影熠福,丝路扬帆”为主题,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将举办开幕式、“金丝路”传媒荣誉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六大主体活动,并精心组织电影嘉年华、影迷之夜、电影美术展、校园电影展映、“影享在线”丝路国际电影节融媒体直播、新媒体VR单元特展等95场配套活动。

会上透露,国际著名导演陈凯歌将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和评审委员会主席,届时还将有陈可辛、陈力、贾樟柯、高兰·帕斯卡杰维奇等国内外重要业界人士前来参加相关活动。电影节开幕式将于10月15日在福建大剧院举行,主要包括红毯仪式、晚会演出与开幕影片首映礼三大部分,届时《中国女排》和《古田军号》剧组将出席开幕式;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10月20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王平久担任闭幕式总导演,央视著名导演夏雨担任执行导演。闭幕式凸显国际元素、海丝元素,将安排明星红毯仪式、“金丝路”传媒荣誉评选颁奖典礼等活动,陈凯歌、成龙、吕建民、张静初等业界知名人士将悉数出席。在颁奖典礼活动尾声,还将举行闽陕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交接仪式。

在电影展映方面,通过初筛、艺术评审及专家评审三轮审查,从6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征集到的近千部影片中(其中外语影片超800部)精心挑选出150部优秀影片(其中外语电影100部,港澳台地区电影20部,国产电影30部),设置“丝路电影风采”、“国产佳片回望”、“经典电影回望”、“纪录电影”、“虚拟现实(VR)”特展、 “一带一路”高校电影展等若干单元,在影院、学校及线上播放平台进行展映。电影节期间计划展映电影400场、高校露天放映电影40场,将在市中心五一广场举办面向大众的户外大型广场活动——电影嘉年华,突出互动性、娱乐性、国际性的特点,同步开展惠民公益电影放映等配套活动。

星娃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吉祥物--星娃

此外,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吉祥物——星娃也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据介绍,星娃以电影的菲林胶片、数字、金丝路标志等基本设计元素构成,有俏皮的眉毛,晶莹的眼睛,阳光灿烂的笑容。整体色彩以璀璨金为主色调,体现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丰硕成果,寓意着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新时代取得的新发展和新辉煌。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