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备受关注的晋安湖公园迎来最新进展。

8月22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晋安区晋安湖及周边用地控规调整的公告”,调整范围北至化工路、南至福新路、西至连江北路、东至前横路,面积约146.6公顷(2199亩)。

其中提到,晋安湖摩天轮的直径≥120米,约30几层楼高。这也是目前全省最高摩天轮。

120米!全省最高摩天轮将落户福州晋安湖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8月15日,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回应,晋安湖公园将于2022年建成。届时,晋安湖公园将和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合体”,形成福州市面积最大、生态系统最为丰富的城市综合性公园。

水体面积420亩

8月22日,晋安湖公园部分土方工程(监理)中标结果进行公示,同时晋安湖项目第1标段(施工)进行招标。其中提到,晋安湖总用地面积约62万平方米(约930亩),水体面积约28万平方米(约420亩),包含湖体、道路工程及配套工程、水利工程。

120米!全省最高摩天轮将落户福州晋安湖

晋安湖总用地面积约930亩

其中提到,晋安湖湖体部分,含土方、驳岸等,开挖面积274541㎡,驳岸总长约5191米。道路工程及配套工程,含湖塘西路、湖塘西路交叉口及配套工程,其中湖塘西路总长1211米,宽32米;湖塘西路交叉口总长448米,宽度50~55米。水利工程,含水动力系统、水闸、补水闸泵、排水泵站等。

120米!全省最高摩天轮将落户福州晋安湖

三大公园合体后,总面积1710亩

晋安湖又叫福州东湖,该项目自公布后,就备受关注。晋安湖公园是晋安生态公园的一部分。晋安生态公园是福州市生态公园建设示范性公园,是目前福州市面积最大、生态系统最为丰富的城市综合性公园,公园所处的区域,原先是一处废弃垃圾场和渣土弃土场,环境脏乱差。

为满足市民日常休闲空间需求,福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晋安生态公园,公园总面积1710亩,由北至南,包括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和晋安湖公园三部分,其中牛岗山公园占地520.5亩,2017年春节已开园;鹤林生态公园占地249亩,2018年春节已开园。一旦完工,三大公园将“合体”,形成2公里的生态廊道。(N海都记者 陈恭璋 赵杨/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俞文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