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网8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陈崧 陈宇娟)前几天,福州一位六旬依伯吃了两个冰桃子后,肠胃不适,剧烈呕吐。他因吐得太凶,把胃都撕裂了,导致了大出血。

日前,一位依伯因消化道出血住进福建省级机关医院外科病房,10日凌晨他又再次呕血,并且排出大量黑色稀便,血红蛋白也骤降。医生考虑依伯的情况为上消化道活动性大出血。

该院内镜室洪森副主任医师评估依伯病情后认为,依伯经过外科医生的药物治疗后,病情已有所控制,可以尝试急诊胃镜探查,明确出血原因后,再酌情行内镜下治疗。

在病床边,洪森小心翼翼地操作胃镜,在依伯贲门近胃底处发现了一处长约1.2厘米的纵行粘膜深撕裂灶,仍在不断渗血。他在内镜下置入止血夹夹闭病灶创面,止血效果立竿见影。手术后,依伯未再呕血,血红蛋白也上升了。

依伯说,他在发病前,曾因天气炎热,一下吃了两个冰桃子。在冰冷食物的刺激下,他出现多次恶心、呕吐的情况,最后呕血、排黑便。

“依伯这种情况,考虑是频繁呕吐后引起的胃贲门粘膜撕裂综合征。”洪森介绍,这种撕裂损伤可能引起大出血甚至失血性休克、死亡等。他提醒,虽然天热,但仍要适量、谨慎进食冰冷刺激性食物,如有呕血、排黑便等消化道出血症状,应立即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不要忽视眼底病这个“致盲杀手”!福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