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7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炎热的夏季,什么样的植物能扛住高温,展现美丽的身姿?

QQ图片20190717173445

林辉老师给学员们上课

QQ图片20190717221853

近百位学员参与了本期金鸡讲堂

7月14日上午,在晋安区金鸡山公园的金鸡讲堂里,近百位学员聆听了闽江公园管理处高级工程师林辉的《福州夏日花卉养护》的科普讲座。作为“绿进万家 绿满榕城”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在讲座后,活动主办方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园林中心、闽江公园管理处和海峡都市报社,向参与活动的读者赠送了300多盆夏季开花植物,让公园的开花植物扮靓市民的阳台。

QQ图片20190717173440

小朋友们对如何夏日里养护花卉很有兴趣

闽江公园管理处的高级工程师林辉,多年扎根于公园植物的种植和养护。14日上午,在金鸡山公园的金鸡讲堂,林辉老师就逐一介绍了福州常见夏日盛放的植物,并回答了读者的提问。 一些小朋友还加了林老师的微信,希望自家阳台上生病的植物能够得到救治。

QQ图片20190717173448

学员们与老师合照

林辉说,夏日盛开的花朵虽多,但要了解它们的特性。首先,浇水有诀窍,很多植物不能过多浇水,浇水的时间也要尽量选在太阳落山之后或者是太阳升起前,这样做是为了避免高温烧苗。其次每种植物喜欢的环境不同,像姜荷花、水鬼蕉等就需要半阴环境。在施肥上即便是喜欢大水大肥的茉莉花,也有薄肥多施。此外,在潮湿闷热的天气里容易滋生病菌和长蚜虫,需要用多菌灵等药物进行防治。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