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乌克兰芭蕾舞剧《睡美人》将来榕 在福建会堂上演

乌克兰芭蕾舞剧《睡美人》将在福建会堂上演

芭蕾舞剧《睡美人》海报。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芭蕾被称为舞台上最有观赏性的艺术,舞者穿上高雅的舞鞋,时而轻步曼舞,时而疾飞高翔。芭蕾是流动的音乐、是肢体的奇迹、是极致的美,它能让观众在观看的过程中感受到精神的升华、心灵的飞翔。在2019“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中,主办方邀请到了乌克兰儿童芭蕾舞团,于8月6日晚在福建会堂上演芭蕾舞剧《睡美人》。

《睡美人》是格林童话中最经典的故事之一。故事讲述的是:妖婆卡拉波斯诅咒公主奥罗拉在成年之日将因手指被纺锤刺破而死。公主16岁时,国王为她举行盛大舞会,妖婆卡拉波斯乘机将纺锤献给公主,公主无意中刺伤手指,昏厥在地。紫丁香仙女赶来相救,施魔法使整个王国沉睡百年。王子弗洛瑞姆德在森林里打猎,受紫丁香仙女指引来到城堡,见公主安详地躺在床榻上,轻吻公主,使沉睡了一个世纪的王国苏醒过来。王子与公主举行了盛大婚礼。

乌克兰儿童芭蕾舞团隶属于乌克兰哈尔科夫芭蕾舞团,是针对儿童观众进行演出的专业芭蕾舞团,主要演员来自于乌克兰哈尔科夫芭蕾舞团和哈尔科夫国立文化大学舞蹈系。哈尔科夫国立文化大学成立于1929年,舞蹈系是该校重要的系之一,这里的毕业生大多被乌克兰各个芭蕾舞团录取。《胡桃夹子》《睡美人》《天鹅湖》《洋葱头历险记》《白雪公主》等一批广受儿童观众喜爱的作品,是该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

提起芭蕾舞剧《睡美人》,不能不提到俄罗斯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同名交响乐,该交响乐被誉为世界芭蕾舞音乐宝库中的珍品,这次来榕演出的芭蕾舞剧《睡美人》保留了柴可夫斯基的同名交响乐。由于演员大都是“00后”,该芭蕾舞剧容易与榕城小观众们产生共鸣。

即日起,关注“福州有意思”微信公众号,即可抢购宜夏艺术季超低折扣惠民票,并可了解更多票务信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