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颜值经济”给闽企带来大商机

“颜值经济”给闽企带来大商机

福州企业生产的高颜值商品。

海峡网7月10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颜值就是正义”,这本是网络上的玩笑话,现在却成了福州一些商家的“赚钱指南”。记者采访发现,我省不少商家深入发掘“颜值商机”,打造出一系列高颜值商品,获得了较高的附加值。

“颜文字”抱枕 一上市卖出6万个

普普通通的一件商品,靠创意提升一下颜值,居然成为了爆款产品,让商家赚得盆满钵满。

福州的“歪瓜出品”就是一家“玩颜值”的初创企业。“歪瓜出品”的负责人胡栎伟告诉记者,从2014年创业至今,他们已经开发过600款颜值衍生产品。他们的操作模式是,找准网上热点,快速开发相应的线下商品,靠蹭热点来打造爆款产品。“比如之前的‘鸭鸭包’,上市一周销量就突破6000个,按照50元的零售价计算,这一款包的销售额就达到30万元。”胡栎伟说,“鸭鸭包”就是把网上大家常用的“冲鸭”造型放到包上面,这样一下子就获得了年轻人的青睐,去年“双11”当天,“鸭鸭包”2分钟的销量达到1000个,两小时的销量突破3000个。

此外,“歪瓜出品”借助表情包流行的趋势,推出了一款“颜文字表情包”抱枕,产品一上市,就以每个30元到39元的价格卖出了6万个,最终因为“一枕难求”登上了爆款商品名单。

尝到了颜值产品销售的甜头,“歪瓜出品”又陆续推出了多款高颜值商品,比如造型呆萌的小包纸巾、洗手液、“喵星人”拖鞋等,这些产品还从线上走到线下,进入多个校园超市,给企业带来了可观的利润。

高颜值手机 比标准版贵600元

高颜值小物件卖得这么火,如果开发出高颜值手机,岂不是更赚钱?你别说,我省真有企业这样做了。

美颜软件是我省互联网行业的特色,有“福建基因”的美图秀秀、美柚App都在国内有非常多的用户。看到了美颜经济的发展前景,很多国内手机巨头都争相与我省美颜软件企业合作,推出爆款产品。

小米手机过去给人的印象就是“直男手机”,为了争夺市场,小米和美图“联姻”,生产了CC9美图定制版手机,业内称为“小仙女”。这款手机的相机搭载了美图影像技术,还有梦幻柔光的仙女配色,附赠的LED柔光补光灯和心愿手链手机壳颜值也很高。不过,要获得高颜值产品就要付出更高的代价,小米美图定制版手机2599元的价格比标准版要贵600元左右。

“这高出的600元,背后正是颜值经济的体现。现在的商家深知该如何吸引女性用户的眼球并让她们‘剁手’。”福建省电商协会相关人士表示。

我省企业应把握 “颜值经济”机遇

高颜值会产生“溢价效应”,中信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颜值经济”下的消费热潮已覆盖全国。

记者从福建省互联网协会获悉,在“颜值经济”方面,我省企业有很大的优势,二次元商品设计、美颜软件、美妆软件都是我省的强项。

据悉,由于我省软件企业和电商企业在提高产品颜值方面有优势,大众、别克、北京现代、东风标致等汽车品牌以及腾讯、网易等国内一线游戏厂商,都通过与我省软件企业及商家的合作,实现了在女性市场的突破。

福建省电商协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一二线城市人均GDP多为1万美元~2万美元,正处于中高端消费的快速提升期。消费者越来越关注颜值消费,从而推动了“颜值经济”的繁荣。我省相关企业应该抓住这个风口,利用好自己的优势,丰富、升级自己的品牌形象,在“颜值经济”市场大展拳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