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省交响乐协会实验合唱团音乐会举行

省交响乐团与实验合唱团合演的《沙家浜序曲》。

海峡网6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昨晚,福建省交响乐协会实验合唱团在福州大剧院举办了“梦萦合唱·情系交响”音乐会。音乐会由两位国家一级指挥家曹澄与陈光辉联手指挥,精彩演绎了十几首中外经典歌曲,吸引了不少国内音乐界专家慕名而来。

福建省交响乐协会实验合唱团成立于2011年5月,是福建省交响乐协会唯一直属合唱团,现有团员130人。这并不是一支由专业人员组成的合唱团,而是由各行各业热爱合唱艺术的业余人员组成,吸引了不少在福州生活的外国人加入。为此,本报曾经报道过《“架空层合唱团”唱进大剧院能唱英德俄语歌曲》的新闻。

合唱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演唱中外高雅艺术歌曲为主,从30人逐渐发展壮大,吸引了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合唱爱好者。2018年,合唱团参加第七届巴厘岛国际合唱节,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就一举夺得民谣组金奖、混声组银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音乐会上,实验合唱团还用外语演唱了4首经典歌曲,分别是拉丁语歌曲《金色之光》、英语歌曲《奥拉丽》、希伯来语以色列民歌《跳起我的霍拉舞》、朝鲜语歌曲《阿里郎》。“音乐是沟通的桥梁,因此演唱世界各国的优秀合唱作品也成为我团的宗旨之一。”团长周潭榕对记者说。

除了其他国家优秀的合唱作品,作为本土合唱团,实验合唱团还用福州话演唱了福州经典传统民谣《一粒橄榄》,“虾油味”十足,优美动听,回味无穷。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