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自贸片区释放商事改革创新红利

海峡网6月2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创新点击】

经营范围标准化表述,实现申请人自主勾选经营项目。

非许可一般项目经营范围概括性表述,提高了登记便利化水平。原先的经营范围填报需要根据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精准表述,经常需要多次修改才能完整准确,而新方式大大方便了企业填写经营范围。

【案例回放】

去年底,位于福州自贸片区内的福建碎糖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主要经营范围为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企业形象策划服务,策划创意服务,企业营销策划服务,文化、艺术活动策划,体育活动策划,基础软件开发,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支撑软件开发,应用软件开发,文化会展服务,文化产品设计,文化娱乐经纪人。

企业注册时,公司工作人员林炜强为填写经营范围而烦恼。得知现在经营范围标准化表述,实现申请人自主勾选经营项目,他感叹道:“这真是太方便了。”

原来,原先的经营范围填报需要根据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精准表述,经常需要多次修改才能完整准确。如今,非许可一般项目经营范围只要概括性表述即可,有效提高了登记便利化水平。

【点评】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黄茂兴教授:福州自贸片区将原先非许可一般项目经营范围由市场监管部门指定的精准表述转化为概括性表述,同时实现申请人自主勾选经营项目,大幅优化企业办事效率,提高了登记便利化水平,降低了企业的办事时间和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这是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的重要举措,不仅提高了政府部门的行政效率,也有助于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