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421214006

福州方言八音”保护项目传播推广交流活动现场

海峡网4月21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4月21日上午,鼓楼区社科联在林则徐纪念馆举办省级非遗“福州方言八音”保护项目传播推广交流活动。福州传统文化学者专家、闽都文化志愿者、民间文学爱好者、方言爱好者、区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交流活动中,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围绕福州方言的形成与特点作了主旨发言,非遗“福州方言八音”项目传承人施文铃结合传承工作与大家分享了传播推广心得,市民间文学艺术家协会副会长方向红、闽都文化志愿者总队队长方杰、福州方言谜语学者张庆标、福州传统文化爱好者郑秀鸿等也围绕“福州方言八音”作交流发言,分享心得和体会。福州传统文化爱好者、福州八音学员还带来了别出心裁的吟唱、朗读等方言表演,受到连连称赞,现场气氛热烈。

“福州方言八音”承载着闽都文化古韵的气息,是充满“虾油味”的福州传统文化,维系着十邑乡亲乡情,具有特殊的社会历史文化价值。鼓楼区社科联作为“福州方言八音”的保护单位,自2013年以来致力于“福州方言八音”的申遗工作。2015年“福州方言八音”入选第四批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申报施文铃为第三批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州方言八音”代表性传承人并入选。2019年“福州方言八音”入选福建省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