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大附属福州第二医院推出病案快递服务

海峡网4月16日讯(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手机扫一扫,病案快递到家!记者从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了解到,日前,该院在福州市属医院中率先推出便民服务——病案快递。只要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动动手指,患者可以随时随地线上申请病案复印,并直接快递到家。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患者因办理医疗医保报销、商业保险报销、异地报销、异地就医等需要复印病案,有些患者不清楚流程、资料准备不全,无法顺利、快捷地复印病案。而且,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的创伤患者较多,部分患者属地成分复杂,来自全国各地,来回路途比较远。

快递复印病案业务,不仅可以批量处理病案复印资料,提高病案室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还可以简化申请复印和缴费流程,切切实实为患者开辟了一条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这一便民服务高效、快捷、易操作,线上可全程监控、可追溯,真正做到了用“信息跑”“数据跑”代替患者跑,让患者既省时,又省力,更省心。

该医院官方网站、门诊大厅、导医台、收费处、各病区以及病案室等均有线上预约复印病案服务的宣传资料和微信二维码,患者随手可扫,非常便捷。目前“线上预约”复印病案采用线上预付的方式,流程还将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病案快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