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车程缩短至5分钟,全线双向六车道,不设红绿灯

福州环岛路 主线明日全部通车 环岛路全长六点五公里,道路宽七十米  福州环岛路 主线明日全部通车 环岛路将与在建的马尾大桥对接 建隆/制图  

海峡网12月29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明日起,福州火车南站到螺洲大桥之间的车程,将被缩短至5分钟。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在建的环岛路将于明日7时实现主线通车,为福州南大门增加一条重要的进出城通道。

主线南半幅上月通车

据介绍,环岛路位于仓山区南部,西起螺洲大桥,往东经福峡路、火车南站,止于在建中的马尾大桥接线,全长6.479公里,道路宽70米。这条路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全线不设红绿灯,从而实现快速通行。

“作为缓堵重点项目,环岛路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之间的路段,全长4.6公里。此前,主线南半幅(螺洲大桥前往火车南站)三车道已建成,上个月已经率先通车。”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主线北半幅(火车南站前往螺洲大桥)的三车道也已完工,将于明天上午7时正式通车。

这样一来,环岛路主线将全部通车,螺洲大桥和火车南站之间的车程,将缩短到5分钟左右。道路主线双向六车道,沿线建设了1.3公里左右的高架桥,直接跨过重要路口,全线不设红绿灯,保证车辆可以快速通行。

福州南大门重要道路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驾车驶上这段道路提前体验,从火车南站直达螺洲大桥,车速保持在接近80公里/小时,只需5分钟。特别方便的是,这条路到了火车南站周边分为两条路线,一条直接连通火车南站二层落客平台,另一条通往车站前的永南路。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环岛路今后还将与在建的马尾大桥对接,共同组成进出福州南大门的重要道路。

“环岛路建成后,从福州火车南站经螺洲大桥,到沈海高速只需要10分钟,比原本走福峡路—南三环—南台立交节省了20分钟。”市民王先生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