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五虎山隧道口 倾倒大量渣土

林森大道辅道上被倾倒了大量的渣土淤泥

海峡网12月15日讯(海都记者 张志宏 文/图) 一些建筑工地贪图便宜和方便,雇用没有资质的厢式货车运输渣土,却不管这些渣土运往何处倒卸。而这些厢式货车就趁着晚上随意倒卸渣土,有的甚至直接倒在马路上。前几日,海都报报道了三环魁岐互通匝道遭厢式货车乱倒卸渣土的现象,昨日,海都记者再次接到报料,指闽侯五虎山隧道口林森大道辅道上,同样被倒卸了大量渣土。

辅道上数十堆渣土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五虎山隧道口,在林森大道辅道上,看到了堆在辅道上的数十堆渣土。这些渣土有3堆看起来很新,应该是在昨日凌晨倒卸的。而往隧道方向,也堆着两大堆淤泥,这些淤泥甚至流到主车道上,被过往车辆碾压带起大量尘土。沿着辅道,记者看到辅道上堆放了数十堆的渣土,有的渣土堆表面已经干了,估计已经堆放了数天时间。

这些乱倒卸的渣土是何人所为?记者与闽侯城管祥谦中队取得联系,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在前天就接到投诉并来到现场调查,他们判断,这些乱倒卸的渣土是私家厢式货车所为。针对林森大道及肖家道被乱倒卸渣土的情况,他们已经向镇政府和上级部门汇报,并会同派出所技术员到现场查看,发现公安系统监控还未铺设到此,为监控盲区。目前他们已经加大巡查力度,从夜间9时30分到次日上午7时都有值班人员在螺洲大桥下桥处设点,进行不定时巡查。

多是外地套牌车

面对这些厢式货车乱倒卸渣土的情况,执法人员是满肚子气,但在执法和查处上存在一定的困难。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厢式货车大部分为外地套牌车,外观上与普通的厢式货车相同,但是经过改装后安装了自卸装置,并且都是个体人员驾驶,时间分散,目标小,卸土速度快,卸完就跑,因此很难抓到现行。执法人员还表示,他们夜间巡逻的执法车都会被一些私家车跟踪,这些私家车就是乱倒卸厢式货车的眼线,利用执法人员巡逻的空当进行乱倒卸,给执法查处工作增加了难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五虎山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