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于11月19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帷幕,为迎接境内外宾客,福州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和惠民措施。

据介绍,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推出了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境内外旅行商采购大会、“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高峰论坛、第八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第二届福州民俗旅游节等四大活动。福州各县(市)区也积极响应,结合资源特色,针对节庆推出相应的配套活动,形成合力,共同营造节庆氛围。如从9月旅游节预热期开始,仓山全域纳凉旅游季、松鼠音乐节、“海丝之韵,于山之美”重阳节人文游登山活动、相思岭“海丝”国际旅游节、天生海丝嘉年华等13项配套活动已陆续展开。

福州整合全市旅游资源迎接“海丝”旅游节境内外宾客

接下来,八闽首邑“橙”心约你-闽侯金秋脐橙采摘季、海丝国际旅游节世界音乐季、陈靖姑文化海丝行等活动也将陆续登场。福州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市的旅游资源充分整合,开展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确保本届旅游节多点开花,持续升温。同时,福州市多家旅游企业也参与到第三届“海丝”国际旅游节之中。

福州整合全市旅游资源迎接“海丝”旅游节境内外宾客

据了解,参与第一届、第二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的旅游企业分别为18家和27家,而目前已有50多家景区、酒店推出了最低至3折的第三届“海丝”国际旅游节主题惠民措施,参与第三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的旅游企业数量较去年有了成倍增长。厦门、南昌、成都、武汉等地的旅游企业也同步推出针对福州市民的优惠折扣,使“海丝”国际旅游节的惠民措施力度空前,让全民共享节庆“福利”。

此外,本届海丝旅游节还策划推出了全民集照大行动、吉祥物见面会、蓝海豚下水仪式等配套活动,活动范围涉及市区重要节点的城市综合体、公园、景区等区域,活动内容新颖、具有很强的参与性,凸显休闲化、大众化和社会化,充分发挥旅游在惠及民生、促进消费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造老百姓身边的幸福产业。(张洁琼)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