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三届海丝旅游节将于19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1月15日下午,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记者从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旅游节将于11月19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活动持续至12月31日;目前已确定土耳其文化旅游部副部长、菲律宾驻厦门领事馆总领事、新加坡驻厦门领事馆总领事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名境内外旅行商以及海丝联盟推广省份代表参会;福州将设立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在海丝旅游节期间正式授牌。

据了解,本届海丝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主要包括四大活动:11月19日上午举办启动仪式暨境内外旅行商采购大会;11月19日下午举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高峰论坛;11月20日-12月31日举办第八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11月25日举办第二届福州民俗旅游节。此外还将举办2017(福州)国际旅游摄影展、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导游(讲解)员邀请赛、“遇见福州”旅游微电影大赛等配套活动。

本次活动亮点纷呈。国际化色彩更加浓郁,邀请到了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西班牙马德里大区旅游局、澳大利亚格里摩根市市政府、土耳其埃尔祖鲁姆市政府官员等重要嘉宾以及300多名境内外旅行商。缅甸还将在海丝旅游节期间在福州设立旅游办事处。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落地。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负责承担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专项数据采集、挖掘、分析及相关数据应用,海峡两岸特色旅游数据采集、分析等任务,发挥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的区域优势,通过汇聚全国各旅游要素信息,构建“大数据+旅游+互联网+相关产业”的国家级旅游信息综合大数据中心,把福州建设成旅游大数据产业高地。

今年海丝旅游节特别设计制作了吉祥物蓝海豚及其配套衍生产品。目前第一批包括钥匙扣、气球、手机支架、马克杯等在内的文创产品已投入生产,预计本周制作完成,下一步将在三坊七巷等重要节点设专柜展示售卖。

福州各县(市)区积极响应,结合资源特色,针对节庆推出相应的配套活动,形成合力。从9月旅游节预热期开始已陆续举办仓山全域纳凉旅游季等配套活动13项。下阶段还将举办八闽首邑“橙”心约你-闽侯金秋脐橙采摘季、海丝国际旅游节世界音乐季、陈靖姑文化海丝行等活动。

尤值得注意的是,旅游惠民力度空前。截至目前已有50多家景区、酒店推出了最低至3折的海丝旅游节主题惠民措施。此外还有厦门、南昌、成都、武汉等地的旅游企业也同步推出针对福州市民的优惠折扣,让全民共享节庆“福利”。 还将举行蓝海豚号夜游闽江等主题惠民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倡导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构想,充分发挥福州乃至福建在联通东盟、对接台湾、辐射内陆中的积极作用,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了“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并于2015年11月在福州成功举办首届,成为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交流合作的一大盛事。海丝旅游节的举办,在拉动福州旅游消费增长方面,成效显著,据统计,2016年11-12月,全市共接待游客1072.35万人次,比增24.7%,实现旅游总收入134.05亿元,比增26.5%。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